学会动态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会动态 > 《旅馆建筑声环境设计标准》编制组第二次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学会动态

人物专栏

  • 毛伟

    毛伟,男,1986年11月生,博士,高级工程师,中国建筑学会建筑物理分会理事,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环境物理分会常务理事,中国建...

                       
  • 宋韧

    宋韧,现任重庆清文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主要研究领域为声场设计、定向发声等。 学历与经历: 1992年~1996年首都经贸大学 ...

                       
  • 马晋毅

     马晋毅,男,1971年10月生,汉族,山西晋中市人,中共党员。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二十六研究所首席专家、正高级工程师。

                       
  • 牟笑静

    牟笑静,工学博士,毕业于新加坡国立大学。重庆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青年千人计划”学者。 智能传感器创新联盟副秘书长...

                       

《旅馆建筑声环境设计标准》编制组第二次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05/27 学会动态 浏览次数:1217

2021年5月22日,中国工程建设标准化协会标准《旅馆建筑声环境设计标准》编制组第二次工作会议,在江苏省常熟市理文铂尔曼酒店顺利召开。

本次会议由常熟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科创局和江苏佰家丽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联合承办,参与本次会议的有主编单位重庆大学,浙江大学、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中国建筑上海设计研究院、华东建筑设计研究总院、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重庆裕时科技有限公司、上海建筑设计研究院、江苏佰家丽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中机中联工程有限公司、中国煤炭科工集团重庆设计研究院、深圳市博大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中孚泰文化建筑建设股份有限公司、贵州富乐森装配式建筑工业有限公司、重庆长厦安基建筑设计有限公司、欧文斯科宁(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上海申华声学装备有限公司、太原理工大学、昆明理工大学等参编单位代表共二十余人。

本次会议由主编人重庆大学谢辉教授主持。首先由江苏佰家丽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左洪运董事长代表承办单位致词,欢迎各位专家到常熟参加本次会议,同时对各位编制组成员这段时间的不懈努力表达了感谢。

随后主编单位重庆大学汇报了标准编制工作的进展,并和各参编单位共同讨论标准的初稿。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程晓斌研究员提出,术语中旅馆建筑相关的声学名词应有更详细的解释;华东建筑设计研究总院党杰副总建筑师表示客房混响时间的高要求标准的限值较严格,建议适当放宽相应限值;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郭景副总建筑师建议在条文说明中加入对部分名词的详细解释,便于建筑专业人员的理解。其他各参会人员也针对标准初稿中的其他部分提出了意见和建议,讨论氛围十分热烈。

会议最后,谢辉教授代表主编单位重庆大学致答谢词,对这段时间各参编单位的辛勤付出和会议上的高效讨论表示真诚的感谢,同时希望接下来各单位继续努力,保持密切交流,确保高效率、高质量的完成本标准的编制工作。

本次会议是标准编制组的第二次工作会议,会议上各参编单位积极参与讨论,汇报了上一阶段的工作成果,总结了编制过程的经验和教训,及时发现了本标准初稿中存在的问题,并明确了下一阶段的编制工作重点,力争早日完成标准征求意见稿,确保标准编制工作的顺利进行。

会后,在常熟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科创局和江苏佰家丽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的组织下,参会人员参观了苏州的中国声学创新谷展示中心和常熟沙家浜红色革命教育基地,了解了声学领域的新技术和相关科研进展,学习了沙家浜地区抗日战争的历史,培养了大家的爱国主义情怀与艰苦奋斗的精神,将对未来的标准编制和科研工作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