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动态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会动态 > 《道路交通定向声预警系统》、《教室均匀声场扩声阵列系统》标准编制组成立暨第一次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学会动态

人物专栏

  • 毛伟

    毛伟,男,1986年11月生,博士,高级工程师,中国建筑学会建筑物理分会理事,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环境物理分会常务理事,中国建...

                       
  • 宋韧

    宋韧,现任重庆清文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主要研究领域为声场设计、定向发声等。 学历与经历: 1992年~1996年首都经贸大学 ...

                       
  • 马晋毅

     马晋毅,男,1971年10月生,汉族,山西晋中市人,中共党员。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二十六研究所首席专家、正高级工程师。

                       
  • 牟笑静

    牟笑静,工学博士,毕业于新加坡国立大学。重庆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青年千人计划”学者。 智能传感器创新联盟副秘书长...

                       

《道路交通定向声预警系统》、《教室均匀声场扩声阵列系统》标准编制组成立暨第一次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01/25 学会动态 浏览次数:1218

2022年1月24日,重庆市声学学会团体标准《教室均匀声场扩声阵列系统》与《道路交通定向声预警系统》编制组成立暨第一次工作会议,在重庆大学设计创意产业园顺利召开。

两项标准由苏州清听声学科技有限公司主编,重庆大学、中机中联工程有限公司、重庆大学建筑规划设计研究总院、中煤科工集团重庆设计研究院、重庆裕时科技有限公司、重庆后环环境影响评价有限责任公司、重庆乐邦环保机电研究所、重庆昱理声学工程技术研究院等参与编制。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本次会议以“线下为主、线上为辅”的形式召开,参编单位代表共21人出席本次会议。

编制组成立会议由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副院长、重庆市声学学会秘书长谢辉教授主持。重庆大学建筑规划设计研究总院周智伟副院长代表会议主办方致辞,热烈欢迎各位专家、领导以及企业代表的到来,并表示将会全力支持两项标准的编制。随后,谢辉代表学会提出,本次会议讨论的标准是重庆市声学学会立项的前两项标准,更应当努力探索新思维,希望编制组成员齐心协力、高质量的完成编制任务。之后,宣布了编制组正式成立,并宣贯我会团体标准编写相关规定。《道路交通定向声预警系统》、《教室均匀声场扩声阵列系统》标准编制组成立暨第一次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编制组第一次工作会议由主编人匡正博士主持,他分别对两项标准编制的背景、目的、意义及编制大纲向与会代表进行了介绍。同时,与会代表就编制大纲、制定依据、核心指标等主要技术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确定了后续的进度计划和工作内容,为未来标准的顺利编制和审查通过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近年来,从国家层面到公众,对城市声环境的要求越来越高,尤其是备受关注的新版《噪声污染防治法》将于今年6月正式施行。本次两项标准将从室内的教室声环境与室外道路交通噪声两个方面,完善我国教室的扩声系统、道路交通定向声预警系统的各项指标与设计方法,规范指导和推动相关行业的发展,从而为营造更加健康舒适的室内外声环境打下坚实的基础,也将积极扩大我会在声学领域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