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学技术 technology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声学技术 > 乳腺超声检查
学会动态

人物专栏

  • 毛伟

    毛伟,男,1986年11月生,博士,高级工程师,中国建筑学会建筑物理分会理事,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环境物理分会常务理事,中国建...

                       
  • 宋韧

    宋韧,现任重庆清文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主要研究领域为声场设计、定向发声等。 学历与经历: 1992年~1996年首都经贸大学 ...

                       
  • 马晋毅

     马晋毅,男,1971年10月生,汉族,山西晋中市人,中共党员。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二十六研究所首席专家、正高级工程师。

                       
  • 牟笑静

    牟笑静,工学博士,毕业于新加坡国立大学。重庆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青年千人计划”学者。 智能传感器创新联盟副秘书长...

                       

乳腺超声检查

发布时间:2019/03/23 声学技术 浏览次数:11623

乳腺疾病(如乳腺增生、乳腺癌等)的发病率近年来呈逐年上升趋势,已成为影响中老年妇女生命健康的常见病。乳腺疾病的治疗效果关键在于早期诊断。

随着超声诊断仪器的不断发展,超声作为一种无创、简便的检查技术,在乳腺疾病的诊断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乳腺超声可显示乳腺内细微结构,鉴别肿块性质,检测乳腺引流区淋巴结等。利用高频、高分辨率超声,已能检出小至3~5mm的乳腺隐匿性微小病灶,甚至有可能识别出小于1mm的乳腺微钙化,特别是对伴有病灶的恶性微钙化的诊断价值极高。因此,高频超声能有效地检出并识别早期的乳腺癌。近年来超声诊断技术快速发展,彩色多普勒血流显像、超声造影剂增强显像、超声弹性成像、三维超声等新技术,为乳腺癌,尤其是早期、不典型乳腺癌的检测和鉴别诊断提供了更多有价值的信息。

乳腺超声检查具有实时动态显像、简单易行、无创伤性等优势,适合于任何年龄段、任何乳腺类型的女性;对于腺体组织较致密的东方女性,较其他影像学检查手段具有更高敏感性;超声可近期反复检查而无身体危害性,便于临床随访。因此,乳腺超声检查已成为临床上乳腺疾病普查、诊断与鉴别诊断不可或缺的首选影像学检查方法。

姓 名:
邮箱
留 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