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动态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会动态 > 2024年全国智能声学青年学者论坛顺利召开
学会动态

人物专栏

  • 毛伟

    毛伟,男,1986年11月生,博士,高级工程师,中国建筑学会建筑物理分会理事,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环境物理分会常务理事,中国建...

                       
  • 宋韧

    宋韧,现任重庆清文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主要研究领域为声场设计、定向发声等。 学历与经历: 1992年~1996年首都经贸大学 ...

                       
  • 马晋毅

     马晋毅,男,1971年10月生,汉族,山西晋中市人,中共党员。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二十六研究所首席专家、正高级工程师。

                       
  • 牟笑静

    牟笑静,工学博士,毕业于新加坡国立大学。重庆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青年千人计划”学者。 智能传感器创新联盟副秘书长...

                       

2024年全国智能声学青年学者论坛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4/01/19 学会动态 浏览次数:309

2024年1月12-14日,第四届全国智能声学青年学者论坛于海南省三亚市顺利召开。本次论坛由中国声学学会、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联合承办。来自南京大学、复旦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武汉大学等19家单位的5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论坛。

中国声学学会理事长、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所长李风华研究员在论坛开幕式上致辞。李风华介绍了此次会议的召开背景,强调了声学各个分支与人工智能相结合所带来的新理论、新方法、新技术及相关应用对声学发展的重要贡献。南方科技大学张守著教授致贺词,指出声学研究与实际应用相结合的重要性,并对声学领域的蓬勃发展寄予了厚望。论坛开幕式由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科技发展部主任周城光主持。

会上,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李军锋研究员、华南理工大学黄学勤教授、武汉大学邱春印教授、天津大学刘洋教授、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孟龙研究员、同济大学李勇教授和武汉大学陆久阳教授等23位青年才俊分别作主题报告,内容涵盖了语言声学、拓扑声学、声学超构材料、声学传感与仪器、超声调控与检测等相关领域。与会代表就各主题方向的最新工作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资深指导专家对众多年轻声学工作者提出了宝贵发展建议。

   中国声学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副所长杨军研究员主持了论坛闭幕式,杨军总结了本次论坛各个主题报告的特色,表示这次论坛有望为智能声学领域注入新的活力,促进学术交叉和融合创新,推动智能声学更加深入地融入社会的方方面面并服务于国家重大需求。

大会闭幕式后,部分与会代表应邀参观了中国科学院声学研究所南海实验基地,现场调研了基地建设、水声装备及深海海底科学观测网等研究成果,开拓了学术视野。

本次论坛旨在提升以国家重大需求为驱动的多分支学科联合攻关科研能力。基于自由、平等、轻松、活泼的原则,营造了良好的学术交流氛围,让每一位参会的青年学者能够就本学科发展方向、国内外研究现状和趋势、本人研究成果等内容进行了充分阐述,促进了青年学者相互学习、交流与合作,以及学术交叉和融合创新。

转发自:https://mp.weixin.qq.com/s/2X3NoG48PFKl8KB_vfFjH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