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动态 news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学会动态 > 第一届全国声学学会秘书长沙龙在线召开
学会动态

人物专栏

  • 毛伟

    毛伟,男,1986年11月生,博士,高级工程师,中国建筑学会建筑物理分会理事,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环境物理分会常务理事,中国建...

                       
  • 宋韧

    宋韧,现任重庆清文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主要研究领域为声场设计、定向发声等。 学历与经历: 1992年~1996年首都经贸大学 ...

                       
  • 马晋毅

     马晋毅,男,1971年10月生,汉族,山西晋中市人,中共党员。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二十六研究所首席专家、正高级工程师。

                       
  • 牟笑静

    牟笑静,工学博士,毕业于新加坡国立大学。重庆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青年千人计划”学者。 智能传感器创新联盟副秘书长...

                       

第一届全国声学学会秘书长沙龙在线召开

发布时间:2020/12/09 学会动态 浏览次数:1160

2020年12月9日下午1:30,由中国声学学会主办,北京声学学会承办的第一届全国声学学会秘书长沙龙在线召开了。全国包含中国声学学会、北京声学学会、上海市声学学会、天津市声学学会、重庆市声学学会、江苏省声学学会、浙江省声学学会、黑龙江省声学学会、湖北省声学学会、陕西省声学学会、四川省声学学会、山东声学学会、宁夏声学学会和西安声学学会,一共14家声学学会的秘书长在线参加了本次沙龙。

北京声学学会理事长魏志勇参加了本次线上会议并致辞欢迎各地方声学学会的秘书长,魏理事长代表北京声学学会预祝本次活动顺利。

中国声学学会蒋德军副秘书长首先介绍了中国声学学会的情况,并介绍了常熟中国声谷的情况。随后,北京声学学会的秘书长吴瑞、上海市声学学会秘书长毛东兴、天津市声学学会秘书长蔡超、重庆市声学学会秘书长谢辉、江苏省声学学会秘书长刘晓宙、浙江省声学学会秘书长钱程、黑龙江省声学学会秘书长杨素华、湖北省声学学会秘书长刘彦、四川省声学学会秘书长张晓杰、山东声学学会秘书长林建恒、宁夏声学学会秘书长汪彩萍和西安声学学会秘书长陕西省声学学会副秘书长王成会分别介绍了各自学会的历史及目前开展的相关工作。

各位秘书长就学会工作、团体标准、培训等话题展开了讨论。有经验的学会分享了经验,也给出了有益的经验。

最后,秘书长们均表示将加强沟通,促进各地方学会间的交流,各自发挥优势,未来一起联合主办声学的相关活动。第一届全国声学学会秘书长沙龙活动圆满闭幕。